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给大学生创业的建议

   日期:2020-01-01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85    评论:0    
核心提示:  大学生该不该创业呢?这一直是个争论不休的问题。今天学习啦我们就与大家共享给大学生创业的建议,期望对大家的学习有协助! 

  大学生该不该创业呢?这一直是个争论不休的问题。今天学习啦我们就与大家共享给大学生创业的建议,期望对大家的学习有协助!

  大学生创业存在的问题

  一、创业资金不足

  现在大学生创业最主要的筹资渠道就是自身拿着项目,找民营企业老板来资金投入。由于基本没有其它筹资渠道,风险资金投入在国内被称为保险资金投入四季睡宝空调蚊帐,不太看得上大学生创业的项目;大学生创业项目也很难在银行贷到款。

  二、市场敏锐度不强

  这是一个进步的瓶颈,大学生创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他们一直会盲目的开发市场,对市场的不熟知,或者是容易的理论学会都会造成失败的发生。因此概括一些经验和教训,多学**一些创业经验还是很有必要的。

  三、无有关管理经验

  创业不光是对商品有一个革新,也不止是能吃苦耐劳,最主要的还是要有肯定的管理能力,大学生缺少的正是这一点。因此学**和学会管理知识也是很有必要的。

  四、心理承受能力较弱

  这里的筹备工作是包括多个方面的,包括资金等外在物质条件的筹备,也包括内在心理承受能力等的精神筹备,要知道创业的流程中会遇到大量的问题,一旦得不到好的疏解的话就会出现进步瓶颈,因此做好各方面的筹备是成功的一个保证。

  促进大学生创业的几点建议:

  一、拟定各种打折政策,鼓励大学生创业。 应当将大学生创业纳入社会创业的系统中,让大学生在创业方面享受更打折的待遇。 特别是在创业资金方面,政府可联合高校和企业出资设立创业担保基金,为大学生创业贷款供应担保,解决创业资金瓶颈问题。也可设立风险资金投入基金,对科技含量高、新能源、新材料、环保节能等中小企业直接资金投入,与大学生创业共担风险,共享收益,待中小企业进步壮大后可按所持股份的比例将所享有的权益予以抽回或转让。

  二、协助树立创业观念,明确创业目的。伴随大学生就业 重压的不断增加,社会和高校非常看重大学生创业。 大学生要转变单纯的就业观念,树立起既要就业又可以创业的新

  观念。 要积极为大学生创业供应比较务实的创业项目。 要加大政府、企业和高校的合作,加快对大学生创业成就的转化。

  三、主动提升大学生自己创业素质。 大学生自主创业在维持饱满的创业精神的同时,更要牢固树立不断革新的意识,要强调以革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形成创业与就业的良性互动。大学生本人应认真剖析自身的综合素质是不是适合创业,不但要有很强的创业意识和创业动机,而且要剖析自身是不是做好了创业筹备,是不是具有创业技术,怎么办项目资金与场地问题等。

  四、转变观念支持和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现在,大量大学生们的爸爸妈妈期望子女们有一份体面、安稳、专业对口的工作,不赞同子女自主创业。 因此,各级部门应采取多种宣传方法,在全社会打造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浓厚环境。同时建议家长不但要给予他们精神支持,还应积极引导他们,要使他们看到成功的期望,也要使他们意识到风险,此外还要给予大力支持,做好后勤服务。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