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考试  报名  考试动态  什么  备考  2020年  2020  职业  备考经验  准考证 

考取经济师证书除去升职加薪还有哪些好处?经济师都有什么用途?

   日期:2021-01-26     来源:www.haoqiwangzhuan.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65    
核心提示:2021年经济师备考已开启,有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备考了,但还是有不少小伙伴,对是不是要考试报名感到迷茫,不知晓考了这个证到底

2021年经济师备考已开启,有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备考了,但还是有不少小伙伴,对是不是要考试报名感到迷茫,不知晓考了这个证到底有哪些用?下面,智学说我们就给大伙介绍下~

经济师证书介绍

容易来讲,经济师是一个职称。是用来给您所在单位聘用您并给您有关待遇的依据。分为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三个级别,要获得“初中级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中级)”。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11月初。

高级经济师2020年起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开始全国统考,考试合格并通过评审即可获得高级经济师证书,可在单位聘任高级职称。

2020年,经济师考试专业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专业为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建筑与房产经济、旅游经济、常识产权重10个专业。

经济师考试近年受到了愈加多的人的关注,愈加多的人加入到经济师考试的大队伍中。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中,专业技术职员职业资格58项,其中,准入类31项,水平评价类27项。经济师是水平评价类,被列入其中。

考取经济师证书有哪些好处:

1、评定职称

经济专业资格证书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发放,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同此证书。

而持有经济师证书就证明你已经学会了有关的实务技术,你的能力能胜任相应的职位。

因而考取经济师对于提升自己的晋升空间有尤为重要的帮忙。

2、加薪利器

①在不少单位,中级经济师可享受科级干部的待遇、高级经济师可享受副处级干部的待遇。而职级越高,对应的薪酬待遇会更好。(具体要以自己所在单位需要为准)

②获得经济师证书并在单位聘任职称后,是可以加薪的,不一样级别和行业加薪幅度也会有肯定有什么区别,一般是在300-1000元左右,具体各行业工作加薪还是要看单位规定的,期望考生都可以升职、加薪、走上生活巅峰!

3、落户积分

不少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打拼的青年,期望能在这座城市扎根。但他们都需要根据肯定的积分政策来进行落户,获得了经济师证书,就可以享受积分落户加分的政策。

譬如,杭州初、中、高级经济师职称均可积分落户,但初级经济师积40分,中级积60分,高级经济师积80分。

珠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印发了“关于印发《珠海人才引进(入户)条件目录(2020-2021年版)》的通知”,其中提到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职业资格的专业技术职员可以入户,中高级经济师就在其中!具体各地的积分需要要以当地的通知为准。详细情况

4、个税扣除

依据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纳税人同意技术职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在获得有关证书的当年,可根据3600元/年定额扣除个税。

经济师在个税专项扣除的继续教育里,可以按规定,进行申报扣税,如此省下一大笔钱,是否非常心动?

5、为其他考试做铺垫

①在获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有关工作满肯定年限,并符合学历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师考试。

②获得经济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拥有基本条件的职员,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③通过全国统一考试获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可以免试银行初中级资格考试部分科目。

6、申请职业技术补贴

全国多个省市颁布了企业职工技术提高补贴政策。而部分区域“持有经济师证书可以申领技术提高补贴,补贴标准按高级、中级和初级分别为2000元、1500元和1000元”。详细情况查询:这部分地经济师证书可申请职业技术补贴,速看!

● ● ●

以上就是考取经济师证书的各种好处,目前2021年经济师备考最初,想要享受这部分好处,赶快开始筹备备考吧!

智学说初中高级经济师辅导课程火爆热招,报课即送上一年辅导课程,报课即可学习!想要顺利通过经济师,须提早筹备,早报课,早学习哟!知道中级经济师课程 知道初级经济师课程 知道高级经济师课程

 
 
更多>会计职称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会计职称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